孕婦喝蜂蜜的好處和注意地方

蜂蜜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食物,它不僅能吃,也能泡水喝,或是做菜用,可說用途是非常廣泛的。蜂蜜的口感細膩香甜,很多女性平時都喜歡泡些蜂蜜水來喝,但是一些準媽媽懷孕之後,考慮到胎兒的因素,就有些不敢吃蜂蜜了。那麼,到底孕婦蜂蜜可以吃嗎?

原蜜 孕婦

  1. 純淨的清胎毒液體 —— 蜂蜜

蜂蜜作為一種補充營養的天然食品,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尚含少量蔗糖、維生素、蛋白質、活性酶及礦物質等,普通人喝有清熱補中、潤腸通便、排毒養顏等功效,從蜂蜜的營養成分來看並沒有什麼對孕婦及胎兒有不利的一面,因此孕婦喝蜂蜜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而且蜂蜜具有清熱,潤腸,安神,補氣等多種功效,孕婦適當喝蜂蜜,不會造成任何不良影響,而且還有很多不錯的效果。如果孕婦每天喝一至兩湯匙蜂蜜,既能補充營養,又對預防便秘、清胎毒很有效果。

  1. 孕婦喝蜂蜜的好處

好處一:有效緩解孕婦便秘。孕婦在孕期會出現便秘的現象,而蜂蜜具有潤腸通便作用,所以食用蜂蜜會有效的預防便秘及痔瘡。

好處二:安神助眠。孕婦睡前飲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補腦、養血滋陰之功效;能夠治療多夢易醒、睡眠不香。但是,蜂蜜只能用六十度以下的溫水沖,這樣才能保持蜂蜜中的營養和活性酶不被破壞。

好處三:有助寶寶大腦發育。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是益腦增智、美髮護膚的要素。

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有正反兩面,所謂物極必反也是如此。下面原蜜小編就來說說孕婦在食用蜂蜜過程中要注意的地方。

  1. 孕婦喝蜂蜜要注意的地方

注意一:孕婦喝蜂蜜需要控制好量,每天最好不超過一大勺。因為食用太多可能會引起腹瀉。

注意二:睡前喝蜂蜜最好,準媽媽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這樣能夠治療多夢易醒、睡眠不香,可以幫助你更好的安睡。

注意三:準媽媽在選擇蜂蜜的時候,一定要認準像香港原蜜這樣純正天然的原蜜。

  1. 日常不建議孕婦去食用的蜂蜜

一:棗花蜜:孕媽媽在孕期容易便秘,如果吃了棗花蜜則會加重便秘的症狀

二:蜂王漿:由於蜂王漿中的激素對子宮產生刺激,引發宮縮,影響胎寶寶的正常發育。

三:益母草蜜:益母草蜜是活血之物,對於孕媽媽來說,是最不適合食用的。

原蜜 — 深山自然生长的蜜源植物采集的天然蜂蜜,寶寶在肚子里都能聞到的芳香。夏季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迎接新生的你準備好擁抱你的小生命了嗎?原蜜願意為你和你寶寶的健康保駕護航。歡迎致電訂購或咨詢/Whatsapp:54104196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