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否吃蜂蜜?

  1. 國內外學者口中的「吃蜂蜜降血糖大法」!

這招「吃蜂蜜降血糖大法」源於國外有些學者認為蜂蜜可用於治療糖尿病,據他們說,在蜂蜜里發現了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他們認為,含多量維生素B1、維生素C、煙酸的複合維生素蜜,很有可能成為糖尿病患者的一種好食品。而國內的學者也跟風認為吃蜂蜜不但對糖尿病病情無害,而且還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1. 會影響血糖的除了糖類的數量,還有糖類的質量

對於這個網絡被傳得神乎其技的「降血糖大法」,有人說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蜂蜜,也有人說糖尿病患者決不能吃蜂蜜,那麼今天原蜜小編在這裡就為你們揭秘一下。首先,對於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關鍵是掌握好糖類的數量和質量,在數量上,當摸索到一個適宜的數量后,一般不宜任意增加,以免加重胰島負擔而使病情惡化。對於糖類的質量,要求選用消化吸收緩慢的多糖類,這樣可使血糖緩慢升高,以便使胰島素更好發揮作用。

  1. 蜂蜜所含的果糖對血糖并沒有太大影響

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它其中所含的果糖以及葡萄糖兩種結合的含量大約為80%,天然蜂蜜中所含的蔗糖比較少,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原蜜的蜂蜜是可適當選擇的產品,天然蜂蜜給人帶來的甜口感主要是裡面的果糖的造成的,可能很多人對於果糖並不熟悉,果糖就如同葡萄糖一樣是一種單醣,在進入身體後是容易消化吸收。但是吸收後並不會轉化為血糖,有一部分果糖在進入身體內需要在肝臟轉化為葡萄糖後才會導致血糖上升,而果糖轉為葡萄糖讓血糖上升的速度是比較慢的。

另外在醣類中,蜂蜜的熱量也是屬於比較低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並且還有磷、鈣、鉀等礦物質。由此可見,糖尿病人是可以適當食用蜂蜜的含有果糖成分的蜂蜜,雖然甜,但是對於血糖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1. “多肽一P”的发现给广大糖尿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英國糖尿病監測管理中心主席威廉姆斯博士解釋道,根據他的臨床資料,從蜂蜜和蜂王漿中可以提出一種胰島素樣的物質,取名為“多肽一P”,對動物和人體的糖尿病作了近萬次實驗,具有胰島素同樣的藥用功效。威廉姆斯博士還強調指出,英國糖尿病監測管理中心已上書英國眾議院,用“多肽一P”取代目前在全國廣泛使用的胰島素。

美國著名營養學家、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馬里蘭大學理查何蘭教授曾用非常審慎的觀點在其研究中指出:患有糖尿病的人,對糖的攝取量和需要量高於正常人。他又指出:動脈硬化和嚴重心血管疾病是由於“能量的過分消耗以至殆盡”促使糖尿病成為世界三大死亡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他提出了蜂蜜治療糖尿病的觀點。

  1. 結論

由上述可見,糖尿病患者其實是可以適量的食用上好的天然蜂蜜的。但是考慮到在這個產品質量參差不齊的時代和糖尿病人在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吃蜂蜜之前最好咨詢醫師的建議,而在血糖控制較理想的前提下,還是可以適當食用天然的蜂蜜,但同時要減少其他澱粉類食品的攝入。在知道穩定的病情期間可以適量吃蜂蜜后,是不是有點嘴饞了?而市面上蜂蜜產品失真太嚴重,拿白糖,飴糖,麥芽糖的摻雜在一起的超糖產品也成了糖尿病患者望塵莫及的對象,不像我們天賜有機的天然原蜜這麼精純,面向糖尿斌患者也不畏縮。但是食用要適量哦。歡迎致電訂購或諮/Whatsapp:54104196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