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薑蜜 – 薑蜜的製作方法和好處

(一)薑蜜的特點

蜜是人們以生和蜂蜜為主要原料,經過加工熬製成一種養生食材,平時它可以直接泡水喝也能用來塗抹肌膚,這種蜜綜合了蜂蜜與生兩種食材的營養,味道辣中帶甜十分獨特,人們食用以後能解毒也能抗病,它的功效還有很多,接下來我會帶著大家一起去了解。

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解毒等功效,其辛溫發散的作用可促進氣血的運行;現代醫學研究也表明,生裡含有辛辣成分“辣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效果,抑制體內過氧化脂質的產生,因而可防止或減少脂褐素的沉積,其抗氧化作用比目前最常用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的作用更強。

蜂蜜具有補中潤燥,緩急解毒的效果,長時間使用也有美容及減肥作用,經過其補益效果可推進人體氣血的化生,保持氣血的正常運轉;現代醫學研討亦標明,蜂蜜中也富含很多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和黃酮類化合物等,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殺傷力」。 另外,蜂蜜本身也具有潤腸減肥的作用。

 

(二)薑蜜的功效與作用

  1. 淡斑美白

淡斑美白是蜜的重要作用,蜜含有的蜂蜜也能美容,它能增強人體的抗氧化能力,而且能滋養肌膚,清除皮膚深層的自由基,並能抑制色素在皮膚表層堆積,它不但能淡化黃褐斑和雀斑,還能防止老年斑生成,平時經常食用可以讓人們的皮膚更加紅潤細嫩。

  1. 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平時人們多喝一些蜜還能清除身體內的毒素,能起明顯的排毒作用,另外它還能提高人體的抗寒能力,也能抑制多種病毒的活性,特別是在季節交替氣溫變化明顯的時候,多喝一些蜜能增加身體素質防止感冒發生。

  1. 促進消化

平時人們出現消化不良時也可以多吃一些蜜,它含有的辣素能刺激腸胃促進腸胃蠕動,含有的酶類成分則能促進消化液分泌,修復受損的胃黏膜,能讓腸胃消化能力明顯提高,經常食用蜜不但能緩解消化不良,還能防止多種消化道疾病發生以及減肥作用。

  1. 解酒排毒

平時人們在喝酒以後也可以多喝一些蜜,它能起到解酒排毒的重要作用,因為蜜進入人體以後加快身體內血液流動也能促進人體代謝,能加快身體內酒精的分解與代謝,可以減少它對人類肝臟的傷害,也能讓人們酒後出現的噁心,頭暈以及嘔吐等不良症狀很快減輕。

 

(三)薑蜜的製作方法

  1. 備好蜂蜜,特別推薦原蜜,薑(**歡迎大家選購我們的香港原蜜製作薑蜜)
  2. 切碎薑,多少可隨自己喜好;
  3. 末倒入杯中,沖開水,等待開水變成大概三四十度的熱水;
  4. 加入兩大勺蜂蜜攪勻,上品薑汁蜂蜜水出爐了。

 

蜂蜜水的好處;長期喝蜂蜜生水,能促進消化,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能夠提高身體內的抗氧化水平,同時起到了很好的護膚作用。

 

(四)關於薑蜜的注意事項:

生薑不宜在夜間食用,夜間食用的話,盡量不要服用大量生薑哦! 薑酚刺激腸道蠕動,白天可以增強脾胃作用,夜晚則成了影響睡眠傷及腸道的一大問題,還有腸胃不好的朋友也建議不空腹喝,避免給腸胃帶來負擔,改為飯後就行。

 

五)不宜喝薑蜜的人群

  1. 痛風患者。

雖然蜂蜜嘌呤含量很低,每100克僅含2.4毫克,但其中含有較多(約占49%)的果糖。 研究發現,無論健康人,還是痛風患者,口服或靜脈輸入大量果糖後,均可引起血尿酸的升高,且痛風患者升高幅度更為明顯。

  1. 糖尿病患者。

蜂蜜中 80% 以上都是糖,食用後會導致血糖快速上升。 對需要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儘量避免大量食用蜂蜜,以免血糖上升太快,危害健康。

 

(六)香港原蜜在線教授你做薑蜜

為感謝大家支持香港原蜜,我們也提倡各位用家自己在家動手做最適合的薑蜜,各位香港原蜜的新老粉絲,凡現購買任意大小的香港原蜜蜜糖,如果想在家DIY製造薑蜜,遇上任何困難,歡迎隨時致電/Whatsapp:5410 4196,我們的同事樂意在線為你提供技術指導。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