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神奇的蜂蜜功效

蜂蜜功效很多,特別是原蜜,能帶給你很多健康好處

  1. 治療咳嗽。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蜂蜜治療咳嗽的效用十分顯著。定時喝一勺蜂蜜能夠緩和幼嫩喉嚨中的刺激感,潤喉止咳。
  2. 有助傷口復原。在20世紀初期,盤尼西林類抗生素被廣泛使用以前,蜂蜜於對抗感染有顯注的效用。時至今日,不少研究仍在探討蜂蜜於對抗嚴重皮膚感染的原理。蜂蜜的抗菌、抗真菌及抗氧化力令其擁有治療傷口的能力。在美國,麥盧卡蜂蜜被應用於燒傷的傷口護理。
  3. 有助頭皮健康。蜂蜜有助治療脂漏性角化症(俗稱老人斑)。研究顯示,每日用溫水稀釋蜂蜜搽於患處,一個月後,病人頭皮脫落和痕癢的問題得到明顯改善。
  4. 短時間提升能量。最能夠提升能量的方法莫過於健康的飲食和充足的睡眠。但如果你希望於運動前後快速提升你的能量,蜂蜜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5. 天然抗敏。本地製造的蜂蜜含有本地植物的花粉孢子,能為你的免疫系統提供少量的致敏原,而此舉有助提升你的天然免疫力。建議可於花粉季前幾個月開始每天服用一茶匙蜂蜜來達到最佳效果。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