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蜜和麥蘆卡蜂蜜Manuka的比較

(一)新西蘭傳說中的“液體黄金”—— Manuka麥蘆卡蜂蜜

新西蘭國寶級花蜜Manuka是新西蘭獨有的桃金娘科灌木產出的蜂蜜。每年的年底是新西蘭的夏季,在這塊淨土之上,成群的蜜蜂會遨遊在雪白色的麥盧卡海洋上開始它們的勞作,以釀造獨具特色的麥盧卡蜂蜜。據「每日郵報」報道Manuka麥蘆卡蜂蜜每年的實際產量只有一千七百噸到兩千噸,但在全球範圍內,打著Manuka蜂蜜旗號的產品卻有一萬噸以上,假冒產品比例高達百分之八十。所以這也是為什麼Manuka被稱為“液體黃金”的原因。

(二)原蜜只是相對加工蜂蜜而言的

原蜜是自然狀態下自然成熟的蜂蜜。是指蜂蜜剛剛采會不就沒有經過充分釀造的蜂蜜。未加工的蜂蜜,裡面各種微生物含量較高,特別是耐糖酵母菌,發酵后容易是風靡變質,雖然蜂蜜具有抗菌功能但不具有殺菌功能。

(三)Manuka麥蘆卡蜂蜜到底有什麼不同於原蜜呢?

長久以來,麥盧卡樹一直被尊為藥用植物,同時科學研究人員也發現,Manuka麥蘆卡蜂蜜中天然含有甲基乙二醛(MGO)成分,而這一成分使Manuka蜂蜜的抗菌功能持久且穩定。這也是Manuka麥蘆卡蜂蜜最引以為傲的獨特之處。

區別一:Manuka麥蘆卡蜂蜜經過人工加熱加工,酵素都被殺死,營養價值遠少於原蜜。UMF™10以下的**和超市蜂蜜沒有任何區別;只有最貴達UMF™20+才有明顯的醫學區別。

區別二:Manuka麥蘆卡蜂蜜能夠提供足夠的非過氧化氫抗菌成分。

區別三:Manuka麥蘆卡蜂蜜可有效對抗抗生素耐藥菌株,包括引起腸胃疾病的幽門螺旋桿菌和耐藥性很強的金色葡萄球菌等。

區別四:原蜜釀造週期短,而麥盧卡樹種植五年后才能開花。釀造週期顯然是比原蜜的長。

區別五:Manuka麥蘆卡蜂蜜的質地是比較偏固態的,而原蜜仲水分含量高,所以原蜜看起來會比較偏液態。

(四)總結

其實這些區別都歸結於Manuka麥蘆卡蜂蜜含有麥盧卡素和它高於其他蜂蜜的藥用價值。只是不同種類的蜂蜜具有不同的特性。以養蜂的經驗來說,好的蜂蜜的作用基本是一樣的,沒有太大的區別。而且蜜蜂是一種非常敏感的動物,當其進入污染環境之後就會死亡。

(五)蜂蜜的作用功效

作用一: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新腦和血管功能,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有一定好處。

作用二: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壓抑效果。

作用三:蜂蜜能一直中度的肌膚損傷,特別是燙傷,將蜂蜜敷在肌膚創傷處,細菌無法成長。

好的產品肯定會被發掘,好的蜂蜜會芳香甘甜,春天這個充滿芳香的季節肯定是要配上甘甜滿滿的原蜜。這裡並不需要對比,只有香港原蜜對自己產品質量的不斷追求,為給顧客帶來最好的蜂蜜。歡迎致電訂購或咨詢/Whatsapp:54104196

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